洛雪

大龄中二女青年,爱玩单机游戏;平时写同人、剪视频,爱听歌看电影;CP爱好众多,欧美日本的都不放过&杂食党,( づ ωど)PS:生了宝宝,更新无法保证只能尽力,请见谅

《一层玻璃的距离》第四章(注意事项请看本文的前言预警防雷)

   第四章

   指尖摩擦玻璃发出特有的酸涩声响,不大,因为力度很轻,即使在冬日的夜晚也都不显得吵人。

   一次……不,应该说是又一次失败的睡眠,置身于喧嚣的梦境中,又是多年前的那一个场景,只是从离开那里后她的位置变了,却更加的恐怖。

   “你在吃这个?”

   “嗯……”尹雪柔答应一声,抬起目见去看对方映在玻璃窗上的脸。  

   他走起路来居然没半点声响,若不是感知力超常,没准被他大半夜忽然出现吓个够呛。

   “常吃也会出问题吧?”身后再次传来青年略带慵懒的嗓音,之后是将手中药瓶扔在简易沙发上的轻响。

   他很聪明,非常的,两个星期内就能流利的用国语与自己交流,伤也好的相当快,虽然达不到健步如飞,但刚才的悄然出现已经能证明他已无大碍。

   “我有恐慌症。”半晌,尹雪柔才继续道:“还有过幽闭恐惧症,但现在这个已经好了。”

   “我在听。”他的接言一大半出于好奇,至于其它的,Kadaj也不知道。这个人有着自己都不具备的能力,而且他至今都不明白为何要救自己这个素不相识的人,甚至直到一周前他还在警戒状态,现在来看对方并不打算把他怎么样。

   “我出过车祸……”尹雪柔慢慢道。

   她拥有过美好的童年,在她还是幼童的时候,记忆中就充满了家庭的温馨,是父亲慈爱的笑,还有装饰在母亲乌发上的那枚洁白的、被她珍爱的珍珠发饰。

   尹雪柔还有一个妹妹,比自己小五岁,虽然年幼,但是却有着超群的记忆力,她总是喜欢粘着母亲,也十分的顽皮,常被父母说成假小子。然而这早已经过去,在自己十三岁的那年夏末。现在想来是自己的厄运牵连了他们吧?要不然为什么那场车祸只有自己偏偏还不死呢?

   “大概就是这样,我被困在翻倒的车里,看着他们在自己面前死亡却无能为力,我不怕血,可是我怕他们的血。”她看着自己玻璃中的镜像,惊讶于自己当下表现出的淡定,忽然想到大概是因为一直都缺一个倾诉的对象吧。

   “嗯。”Kadaj只是应了声,像是单纯的表示自己听到了,之后踩着拖鞋往卧室走去,被对方叫住了:“我觉得你也有事闷在心里吧?”

   闻听此言青年发出一声轻笑,“你说了,我听着,现在听完了,我便回去继续睡觉了。”

   “你并不觉得轻松,不是吗?总是这样也无法改变许多潜意识的想法,不累?”尹雪柔收敛起方才的零星脆弱。

   话音刚落,青年正欲拧动门把手的动作应声止住。他的动作好快,加上室内不算宽敞,只两步就瞬身至跟前,让早有心里准备的尹雪柔还是不免小小的吃了一惊。

   “那你呢?我真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,你到底有什么目的,不如现在就说出来,不然——”我现在杀你,你又能怎样!?

   后半句话哪里还用嘴说出来?尹雪柔就是不读心也能知道他想表达什么。

   微凉的手指缠绕上温热的颈项,这触感不由使人心中一凛。本就瞩目的绿眸此刻更是凛冽,猫一样的瞳孔因为杀气而抽长,敏锐的感知力告诉她,即使眼前这个看起来只有青少年纤细身材的人,只要他想,取自己的性命不费吹灰之力,惊鸿之间。

   “国语说的不错,有进步。”尹雪柔出口的却是另外一件事,并且和当下的情景貌似没有任何关系,表情也不似他人受到生命威胁时应有的紧张——至少不太紧张。

   “真是受够了和你兜圈子,我知道你能读懂我得思想,那么——”手指稍稍收紧了几分,满意的看到对方轻轻地皱了下眉头,“你觉得我现在会不会马上杀你?”他稍稍贴近尹雪柔的脸侧,气氛因为这样的动作而稍显怪异,若是此刻这屋中还有第三个人在,大概会认为是一对年轻情侣在说悄悄话,然而他的声音确实很轻,但那个“杀”字却像是薄刃略过肌肤。

   “杀了我你就失去了一个头绪,其实你一直没离开除了身体上的原因,还有其实你也想要利用我吧?”尹雪柔抬起自己的双手,她抚过那些织物,深蓝色的家居服是她前天晚上下班回家时从商场里买的,那是第二次特意帮他买东西,从里到外,在导购员的注视下淡定的挑选男士的内裤还有鞋袜。左手向上,掌心擦过第三颗纽扣,之后向左,“这里是残缺的,”右手则撩起了青年遮蔽了一只眼睛的银发,将并拢的手指贴上对方的额头,“而这里是空的——哦,不算,差点忘了,你在执着本来就不应该属于你的东西。”尹雪柔放下手,看起来就像是任对方处置似得。

   Kadaj是真生气了,手上的力道忽然加重,“不属于我!?哥哥也好,那家伙也好,你们都说着同样的话!”那么我到底算什么?一个残缺不全的灵魂还是连灵魂都没有的傀儡!?被怜悯或者被消灭,他受够了被摆布。Cloud也好,Sephiroth也罢,他们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!没有!

   “呜……!”尹雪柔的黑眸因为窒息而睁大,生理性的泪水几乎在收紧扼住气管的力道同时就浮上眼球,这感觉简直不能更糟。喉头开始反射性的痉挛,可是没有挣扎,依旧直视对方充满怒火的、几乎绿的要滴下水来的双眸。

   Kadaj本以为对方会恐惧和挣扎,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,他的潜意识不满,但是怒火却像是被她黑曜石一般的双眼吞噬,直到几秒钟后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到底是在做什么,在他松手的一瞬间,尹雪柔的身体已经发软了,被青年用方才扼住她喉咙的手揽住才没有直接倒下去。

   “咳咳咳!”尹雪柔觉得这口气终于算是喘上来了,整个人不住的咳嗽,喉咙疼。

   【现在气消了?】

   Kadaj的耳中依然是尹雪柔的咳嗽声,但是脑内却听到了对方的话。

   “你对我做了什么?”

   【没什么,在你愤怒的时候就像其他任何普通人一样,你的心理防线恰恰是最不堪一击的,对于我来讲……】

   后面就不能再听到对方意识的传达了,因为这个人已经陷入了昏迷。

  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多钟,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转头看向身侧,Kadaj正在看着她,或者说是注视,表情恢复了以往的淡漠,只是没了之前她遭遇的愤怒,却多了猜忌和顾虑。

   “你……”尝试着说话,可是喉咙疼得要命。

   “既然能与我意识交流,还非要说出来?”青年戏谑道。

   可是尹雪柔轻轻的摇了摇头,“我也有和你相对的感受。”声音依然沙哑,不过她现在没那个力气用能力和对方说话,方才植入到Kadaj意识中的念力已经让她这几天内无法再度使用能力,这是她首次尝试,而且似乎自己的意志能力可以与银发青年产生共鸣,在此之前她从未想过自己能将它用到这般境界。

   Kadaj没有反驳,比起不久前的暴力相向,此时此刻的他心境感到了平和,莫名的有点安心呢,真是奇怪。

   “我明明那么爱着我的家人,可是他们离开的太突然,”尹雪柔不得不稍作停顿,她的喉咙像是火烧过那么疼。话语停顿期间,Kadaj也没有别的动作,只是在等她说话。“我之前只是个平凡的人,我也难以承受,甚至有的时候在想,如果他们从未曾存在该多好,那样我就不会难过……咳咳咳……”抓过床头的水杯,但是空的,她也不指望这个白毛能照顾她,便下床去厨房里倒水。

   “可是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。”青年不依不饶,他始终没有得到答案。听声音尹雪柔这时已经走到厨房了,青年有点急切,便跟了过去。

   厨房不大,简易的快壶就放在砧板旁边,尹雪柔却一手捂着咽喉处靠着操作台,弯着腰,看起来挺难受的。

   见到Kadaj跟过来,尹雪柔站直身体去倒快壶中的凉开水,“至少……我不是唯一一个不一样的存在了,”说到此处她苍白的脸上泛着一丝丝的苦笑,“很自私又幼稚对不对?”她喝了一口,没想到完全咽不下去,在吞咽时喉咙反射性的痉挛,顿时这不大的空间里全都被尹雪柔剧烈的咳嗽声充满。她本就使用了太多的念力,头痛的厉害,加上之前这顿折腾,虽然身体一向健康,但毕竟只是个女孩而已。眼前一阵阵的发黑,在她即将摔倒之际,Kadaj扶住了她,尹雪柔心想着还好,这家伙对自己没那么狠心。

   Kadaj的双腿现在还没恢复到承担太多重量,不然他大可以抱对方回去,眼下只好用手臂揽着尹雪柔的肩膀把她半抱半扶的带回卧室里。

   青年见她皱着眉头很不舒服的样子,这是因为声带处出现了水肿。他并不在乎自己杀人这件事,昔日死在他手中的人并不在少数,即使不是亲自动手。活着的时间并不长,他的诞生到现在仅仅能按天去计算,无需经历成长,他一出现就是现在这个样子,承载着名为“Sephiroth”的意志。

   “你还真是不怕死。”Kadaj说道,他的两片唇抿着,嘴角稍稍有了笑意,不止是嘲笑尹雪柔的天真,还有这个女人的过多善心自找麻烦。

   尹雪柔觉得浑身无力,喉咙就像被灌了滚烫的热铅,“反正我已经死过两回了,再来……咳咳……再来我也不怕……”尹雪柔扯出一个苦笑。并不后悔自己当初救了他,只是这段时间所付出的精力不单单只是出发自单纯的好心,话说善良也是有个限度的,她毕竟是人不是神。Kadaj的身上有太多的秘密值得她去发现,在她救了对方的当晚,夜里坐在他床边冷静下来时,尹雪柔就已经有了些想法。

   她的力量既然能与之产生某些共鸣,那么在他身上是不是就可以解开自己为什么会有异能和来源呢?世间的一切皆有源头,她不相信自己这能力真的是凭空出现的。

   想着想着,疲惫已经使她陷入了昏睡……

   天空中的雪花软的像是绒毛飞散,不大,并且不像几天前那么冷的,不然产出的可是细盐似的雪粒。

   “这个给你。”尹雪柔将纸袋中的织物掏出来,是一条浅咖色的针织围脖。

   青年迟疑了一下,道:“你给我这个是做什么?”

   “戴上。”

   “要出去吗?”

   “嗯。”尹雪柔扔掉纸袋,将它直接搭在了Kadaj的肩上“别以为你夜里跑出去两次我不知道。”

   “不是说好了不再进我脑子吗?”Kadaj微微眯起了狭长的绿眼睛,他这是要生气的前兆。

   “你鞋子上融化的雪水差点让我摔一跤,你说我该不该知道。”女人完全不在乎,他脑子里就算不去解读,那个“印记”却起着作用,感知推断他并未真的动怒——至少不是很生气。

   “嗯……是吗?”Kadaj看了看自己肩上的东西,完全不管方才的话题,“我不需要这个。”他的体温在温差较大的时候几乎不受任何影响,虽然尹雪柔说过,她第一次见到自己时他已经冷的像是块冰,而趁对方不在家翻看物件时,衣柜里那件羽绒服里侧沾的暗红色印记可不会是番茄酱。

   “是啊,我舍不得扔行吗?”

   “喂!我说你——”

   尹雪柔轻轻的伸出手指点了下对方的额头,尽管速度不快,还是有点让对方措手不及,脑门上的碎发被拨弄颤了下,“你都差要说出来的程度了,我可不用刻意解读。”好吧,那件衣服不便宜好吗?姐姐我半个月的薪水都砸进去还没等下过一次水呢!不过因为干涸的血渍难以清洗,就算送到干洗店了,血渍还是无法彻底去除。

   “好了,别计较这些不重要的了,你不是一直想要回家么?”尹雪柔转身去拿大衣了。

   在她说出“家”的时候,Kadaj居然迷茫了——他有家吗?现在他所做的一切都和之前的一切没有任何关联,老实说,和这个人在一起生活也没什么不好,她的性格温柔而内在却带着一种执着,Kadaj目前为止并不讨厌。比起诞生后无休止的战斗,这生活安逸又踏实,这个世界亦是对他充满了新鲜,可是内心却始终是空落落的,少了点什么,又多了点什么。

   尹雪柔平日里不经常外出,她对这个北方城市了解的并不算多。

   “这里是?”

   “游乐场。”尹雪柔买了票,拉着青年一路往里走。

   Kadaj低头看着对方拉着她的那只左手,她带了一副露出手指的针织手套,指头有点微微的泛红,青年有点想笑,她难道把他当作会走丢的小孩吗?不过不想甩掉,莫名的。

   “来这里做什么?”

   “摩天轮啊。”她说的理所当然,为了不使对方误会,赶紧解释道:“我们可不是情侣,不过这里比较高,能看到很远啊。”

   “情侣?”青年反问道,“难道只有情侣才能坐这个?”

   尹雪柔见对方一脸不解,自知是多虑了。这家伙难道不知道这种设施最广泛的用处吗?当然是适合情侣约会和Kiss的最佳场所之一。

   “不是……”

   青年不再理她。

   买了两杯热饮,不大的轿厢里两人对面而坐,却又将视线转向别处,一时无言,直到摩天轮带着他们转了快一半的时候,尹雪柔开口道:“和我说说你吧。”

   “你不是说不会追究我的身份么?”此言一出又是一阵寂静,就在尹雪柔甚至打算放弃的时候,Kadaj说话了:“不过我还是更好奇你。”

   “我?”尹雪柔看着窗外,好像那里有什么吸引了她一样,侧过的颈脖处从围巾的间隙依旧能看得见一块青紫的掐痕,Kadaj的视线也难免被其吸引,“我其实没什么能值得你好奇的,”尹雪柔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,“我经历过车祸,也自杀过两次,可能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人类了吧……”只是一缕还未堕入地狱的亡魂在人间游荡,大概是惩罚,宗教中对自杀的人都是有下地狱一说的,不过对于她,这样的自己,活着大概也是地狱,永远都不能实现她期盼得到的和摆脱的。

   “这个世界的人都很脆弱,就像你们的这颗星球。”Kadaj说道,对方刚好稍稍转过了视线,这迫使自己将盯着尹雪柔脖子的目光收回。

   他讲起了自己所知的一些事,比如他所在的那颗星球。

   人们常把自己居住的星球比作是“家”,Kadaj却不这么认为,他拥有的意志告诉他,这只是身为“母亲”的食粮而存在的,一份餐点。就像自然界的生灵,它们终将会被更强大的另一个个体所吞噬,弱肉强食,“母亲”的做法没有任何疑议。

   尹雪柔静静的听他说,他的声线平稳,纵然如此也能使她察觉到在提到“母亲”时,Kadaj的表情与情绪都稍稍有所触动,然而不是正面意义的,银发青年口中的那个“母亲”并不是自己或大多数人认知中的“妈妈”。不亲切,反而让对方的心和情绪躁动,通过遗留在对方内心深处的捆绑也让她更加确定了自己的假设——他确实是另一个世界的人,和自己所在的这个、被他称为“脆弱”的星球不一样。不过即便如此,他口中提到的那个“母亲”也不会是自己正常认知的存在。

   “就是这样,所以说到现在为止我都还在想要怎么回去。”这里没有他的母亲,他感知不到,内心的孤独也是与日俱增,他需要母亲的陪伴,需要她的话来安抚自己的彷徨。

   “既然没办法,那么就在这个世界生活吧,至少这是你现在唯一的选择。”尹雪柔拿起两人的杯子,摩天轮的时间结束了。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